三句話的不同順序

三句話的不同順序



  姐姐和姐夫是經人說合,見過幾次面後結婚的。姐姐說,那個時候沒有愛情,兩個人湊合著過日子而已。

  婚後,他們經常吵架,有時候還動手。這種吵吵鬧鬧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姐姐懷孕,那時候他們已經結婚兩年有餘。

  姐姐臨產時,我和父母都在醫院。當然,姐夫也在。我和父母在醫院走廊的長椅上坐著聊傢常,時而看看產房的動靜。姐夫在那裡坐立不安,不時地走來走去。

  終於,室內傳來嬰兒一聲清脆的啼哭。我們四個同時沖向產房門口,姐夫走在最前面,他一把拉住剛出門的護士,焦急地問:大人怎麼樣?護士說很好。他又問:孩子呢?最後問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在得到大人孩子安好的消息後,他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做瞭一個感謝上帝的動作。日後,我和姐姐聊到那天的情況,我說瞭姐夫問護士的幾句話,姐姐驚喜地問:他真的是先問大人的情況嗎?我點頭。我看到姐姐臉上飛起兩朵紅潤。

  那以後,姐姐和姐夫的關系親密起來。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當年姐夫在產房外說的那三句話的順序,給他們的感情帶來怎樣的促進。因為做護士的嫂子曾告訴我,絕大多數男人在那種情況下問話的順序是男孩還是女孩,孩子怎麼樣,大人怎麼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