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對我不關心

丈夫對我不關心


  柯大夫:

  我是一個40多歲的中年婦女,結婚20年瞭。我丈夫性格內向,不會關心人,婚後他對我一直很冷淡,就是在我生孩子時也一樣漠不關心。當時我的心態很不平衡,非常生氣。後來就接二連三地開始生病,經常不舒服,成瞭醫院裡的常客。在我治療期間,又因我丈夫對我生病後所持的態度及其做法,使我的病情更加嚴重。5年前我在本地醫院被診斷為神經抑鬱癥,經過藥物治療及自身鍛煉,恢復得較好。但我仍因得不到丈夫的關心而經常生氣,一生氣病情就會加重。我真不知現在該怎麼辦,希望您能告訴我。

  新疆 黃×

  黃讀者:

  從來信中可以看出,由於傢庭生活的不如意,你的軀體和心理一直遭受病痛折磨,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一個人身心健康的前提條件。

  你的情況比較符合抑鬱性神經癥的表現,即主要由心理因素引起的抑鬱情緒。除瞭接受系統的藥物治療外,你還需要進行積極的自我調整,從根本上消除致病因素。對於你來說,最主要的問題是經常因得不到丈夫的關心而生氣,並導致抑鬱情緒加重。我不清楚你們之間的感情基礎如何,但總的來說,丈夫能否關心妻子,一要看他是否具備愛與被愛的能力,二要看妻子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如果因性格原因不會表達愛和關心,那麼很難被徹底改變。如果是由於妻子對他而言不那麼重要,那就要討論原因和對策瞭。你有沒有考慮過他對感情的需要呢?你是否經常對他表示愛與關心。

  其實,婚姻隻是人生的一部分,它不可能滿足一個人的全部需要。我們經常需要從婚姻之外獲得滿足與幫助,如事業的成功、同事朋友之間的交往、社會興趣,等等。要想別人愛自己,首先要自己珍愛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生活得充實一些,心情就會開朗起來。希望你能跳出傢庭的小圈子,投身到社會中來,通過改變自己而改變你周圍的人,改變往日抑鬱的生活氛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