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愛上瞭一個男人

丈夫愛上瞭一個男人


  出國的日子一天天臨近,我的心更加躁動不安。原以為我會將一切淡忘,沒想到,隨著行期的臨近,過去的一切越發清晰地出現在我的夢中。我無法拒絕,無法回避,隻好任眼淚一次次打濕枕巾。要走瞭,離開媽媽,離開可愛的兒子,離開我生活瞭37年的故鄉,一個人到陌生的美國,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那是怎樣的一番景象,等待我的又是什麼呢?我不敢想。我不是一個敢沖敢闖的女強人,我從來就沒有奢望過要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業。從小到大,除瞭去杭州上大學之外,我甚至沒出過遠門。成傢後,我隻想守著我深愛的丈夫和我的兒子,平平靜靜地過一輩子。可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我的美夢破滅瞭。

  我出生在幹部傢庭,以前的生活是幸福甜蜜的:上學、畢業分配、參加工作,一切都按部就班,一切都很如意。同學背地裡都叫我小蜻蜓。

  結婚以後,丈夫一直是我的驕傲和我全部的希望。在我眼裡,丈夫是一個真正的軍人,一個男子漢。從外表到內心,他都是那麼優秀完美。我們是通過別人的介紹認識的,那時候他還沒有調回來,我們的戀愛就在聚少離多中進行。我們感情很好,即便在兩地分居的日子裡,我也沒有感覺任何的不滿。他把我當妹妹一樣寵愛。在他身上,我找到瞭我渴望的安全和踏實感,覺得被疼愛、被呵護。我暗自慶幸:我這樣一個素面朝天的女子,竟有這樣的福氣。

  日子就在我的滿足中一天天過去。可是就在兒子兩歲那年的秋天,我發現瞭一樁秘密。這個秘密從此改變瞭我的一生。

  每天吃過晚飯,我教兒子畫畫,丈夫收拾完碗筷便去上網。這幾乎成瞭規律,一吃完飯,他就急匆匆地奔電腦而去。然後便是一整夜一整夜地待在電腦前。有時候我偶爾經過他身邊,他好像還有些神色慌張。當時我沒有多想,幾次以後,我漸漸有些疑惑,心想有什麼事不好意思怕我發現呢?問他,他說沒有的事,是我多疑。

  那天像往常一樣,我教兒子畫畫認字,他在書房上網。八點多的時候,電話響瞭,找他的。喊完電話,好奇心驅使我坐到瞭電腦前,瀏覽他看過的頁面。因為他還沒有刪除當天的記錄,所以我很輕易地點開瞭他上過的網頁。看著看著,我的一顆心整個兒被吊瞭起來:赤裸的人體、肉麻的話語,不堪入目的畫面……有生以來,第一次接觸那些畫面,我傻瞭、呆瞭。我無法相信,丈夫一夜一夜不睡覺竟是在迷戀這樣的東西,我更無法理解他怎麼會對同性感興趣……頓時,羞愧、惡心、厭惡、氣憤,一種復雜的情緒深深攫住瞭我。

  丈夫不知什麼時候站到瞭我面前。顯然,事情令他很吃驚。我壓著滿腔怒火,等著他說點什麼,但他什麼也沒說,自己點瞭一支煙,默默地抽瞭起來。屋子裡靜得怕人,令人窒息的沉悶彌漫在周圍。

  我終於忍不住瞭,問瞭一句:多久瞭?

  一年多。他頭也沒抬地說。

  我感覺自己的心在一點點地往冰窟窿裡掉,一股寒氣從腳心躥到心窩。一年多!一年多的時間,我竟不知道與自己同床共枕的人心裡會藏著另一個人,而且是個男人!往日繾綣纏綿的恩愛場面像一把錐子深深刺痛瞭我的心。這就是我的丈夫,我眼裡世上最好最好的男人,我交付全部感情和身心的男人,口口聲聲說著愛我的男人!我想笑又想哭,但最後我什麼也沒做,隻是搖晃著走出瞭書房……

  那以後,我們的關系明顯地淡瞭。盡管傢裡仍然保持著以往的格局和分工,在親戚朋友面前我們仍然很恩愛,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心在明顯地疏遠。

  終於有一天,我說:我們分開吧。

  不行。我說過我要保護你一輩子的。不要離開我,蕙蕙,給我時間,原諒我好嗎?丈夫猛地把我攬在懷裡,生怕我會忽然飛走一樣緊緊地箍住我的腰。我被他摟得喘不過氣來,第一次相擁相吻的感覺忽然間漫上心頭。那一刻,我心中最柔軟的那個地方動瞭一下,我知道我還愛著他。望著淚流滿面的丈夫,想著我們過去共同生活的美好時光,想著他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體貼,想著我們年僅兩歲的兒子,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因為,他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融入我的血脈,這一生都讓我無法割舍。

  從此,我踏上一條艱難的路。我盡量多陪丈夫,丈夫也盡可能多地與我待在一起。我們都在有意識地為對方改變自己。可是不久我們就發現,這是一件相當艱難的事情,這種刻意讓我們感覺越走越累,我的信心也在一天天地減少。可是我們不能離婚,這會影響到他的聲譽,還有我的多病的婆婆——我不想傷害一位老人的心。

  我也愛上瞭一個男人

  那一天下班後,我像往常一樣走出醫院的大門,一個溫文爾雅的年輕男人攔住瞭我:您好!您是於醫生嗎?我是您愛人的朋友,我們找個地方聊聊好嗎?

  瞬間的疑惑之後,我馬上明白瞭眼前的一切。神情恍惚地跟著他進瞭一傢咖啡館。在那裡,他向我講述瞭他們之間的一切。他說他叫阿健,是一個舞蹈演員,有著很好的傢境與傢庭教育,可他從來就沒覺著自己是個男人,他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個異性的身體內。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越來越喜歡男人。尤其是那些魁梧健壯的男性,更讓他心動不已……直到那一天,他遇到我丈夫。

  整個談話過程中,他一直非常有禮貌,看得出,他有很好的教養。從他談到我丈夫的語氣和瞬間煥發神采的臉上,誰都看得出他確實非常愛我的丈夫,雖然,這種愛我無法理解,但我能感覺出來,他的感情是真摯的。我一直很少說話,大部分的時間,我隻是傻傻地聽著,像聽一個與自己無關的故事。有一會兒,我甚至被他感動瞭。末瞭,他說:大姐,求求您別再逼他瞭,他很痛苦。沒有他,我會活不下去的;沒有我,他一樣也痛苦。我會為他放棄一切……

  從咖啡館出來,天已經完全黑瞭下來。一個人順著那條街漫無目的地走瞭好久,阿健的聲音一直在耳邊回響。腦子裡亂糟糟一團,心卻顯得異常的空曠,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晚上應該上哪兒。兒子在奶奶傢,這時候,已經入睡瞭。自己的傢又不想回。平生第一次,我撒瞭謊,說自己臨時加班。他也沒有多問。打完電話,鼻子一陣陣發酸,我知道,對於我視如生命的婚姻,我已經無能為力瞭。我隱隱約約地看到瞭某種結局。

  我們分居瞭。但外面沒人知道我們之間發生的一切。

  沒有丈夫的生活是孤獨的。我不是一個性欲很強的女人,可我畢竟是個正常的女人,有著一個正常女人的一切需求。白天忙忙碌碌地過得很快,一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躺在留有丈夫氣息的雙人床上,寂寞和空虛排山倒海地襲來,一種被掏空的感覺將我推上情欲的高峰。這時候,我會生出一種可怕的念頭來,想身邊有位先生陪陪自己。可這念頭一出現,罪惡感便從心底升起,我為自己有這樣淫蕩的想法羞恥不已,於是,趕緊起身,跑到衛生間,站在水龍頭下,打開涼水開關,即便大冬天也不例外,讓冰涼的水浸透皮膚,澆滅我胸中那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沖掉自己遏抑不住的念頭。那時候,噴頭裡的水嘩嘩地流,臉上的淚也止不住地流。一直沖到上下牙直打架,才打著哆嗦回到臥室。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瞭5年。5年的時間裡,我依然是同事們眼裡敬業的好醫生,依然是朋友眼中快樂的小蜻蜓。5年中,我盡著一個母親、一個兒媳、一個女兒的責任,維護著一個幸福傢庭的形象。可是,我真的累瞭,不能告訴親友,不能對外人訴說,因為那會毀瞭他的一切。可我真的撐不下去瞭。

  許多個徹夜難眠之後,我想到瞭自殺——這種我曾經最看不起的方式。那個夜晚,我關掉所有的門窗,打開瞭煤氣。我希望它能給我帶來徹底的解脫。但是,忽然之間,我想起瞭兒子、想到婆婆,十多年間,婆婆待我如親生,兒子剛剛7歲,我走瞭,他們怎麼辦?……原來,求死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偶然的機會,我認識瞭一位已婚男士,並深深愛上瞭他。這之前,我是非常痛恨第三者的,沒想到自己有一天竟成為自己曾經不恥的人。真是造化弄人。他長我8歲,沉穩中透著儒雅。我知道我們的愛並不對等:我心裡隻有他一個人,而他有小他18歲的漂亮妻子,還有許多圍在身邊的女人。可我不嫉妒,隻要在我們相處的日子,他能真心待我,我就滿足瞭。他有一個1歲多的兒子,有一大串閃光的頭銜:董事長、優秀企業傢……在京城地產界,他是位叱吒風雲的人物。我知道,這一切對坎坷半生受盡磨難的他來說,意味著什麼。他說他很不容易。他特別疼愛他的兒子。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他情感的惟一,可是激情在心底燃燒,我無法控制。相識幾個月之後,我們有瞭第一次親密接觸。每天早晚,我們都會互發短信息。每天清早一睜眼,我就打開手機,等著那句我能背出來的問候:起來瞭嗎?好嗎?乖。晚上睡覺前等到他的短信息才能睡踏實。那句吃藥,睡覺,乖,比任何安眠藥都管用。哪一天,沒有他的消息,我會覺得一整天都空蕩蕩的,一整天都像丟瞭魂似的沒精打采。下班回傢,第一件事就是想打電話聽他的聲音,但是,還沒等撥通我就又壓瞭電話——我不敢。我怕打攪他安寧的傢庭,我們都是有傢的人,我知道那一份責任。我怕傷害他年輕的妻子、他1歲多的兒子。有誰知道一個37歲的女人此時的心態呢?可是,渴望見他聽他說話的念頭一直盤踞在心底,甚至在喝水的時候,我都想現在他渴不渴,都想裝一個小袋子送過去……

  認識我之後,他身邊的女人在明顯地減少。他說他想慢慢斷掉同她們的關系。他從沒送過我項鏈、衣服之類的禮物,卻常常帶來一大堆價格不菲的補藥、補品。帶來瞭,也不說別的,隻有一句話:身子那麼差,多吃點,看著怪叫人心疼。那句平常的話,讓我感動瞭好久。可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我又會陷入到深深的自責和內疚之中,因為我還是個有夫之婦,還有婚姻,無論什麼理由,紅杏出墻總是見不得人的事。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壞的女人,我對不起很多人:丈夫、母親、婆婆、兒子,這有點讓我鄙視自己。有時候,我甚至不敢面對兒子清澈的目光。每一次見面之後,我都跌入這種愧疚之中。時間越長,心理壓力越大。而且,我漸漸看明白一點:除非我離開,否則我們不可能斷,因為,我抵擋不瞭對他的迷戀……

  日子重又變得鬱悶。我開始忍著內心的渴望,找借口拖長見面的周期。同時做瞭一個不像我做出的決定:出國。這一切,他都不知道,我沒有告訴他。

  朋友從國外打來電話,告訴我出國的手續已經辦妥,要我買一些日用品。到銀行提出多年的積蓄,一個人在商場逛來逛去,看的卻都是男士用品,買的一包又一包的全是男士襯衫、領帶、毛衫……也許,他並不在乎這些,可是,我隻想做我自己的事,日子一天少於一天,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以後水遠山長,再見不知何年何月。我們註定是無根的情緣,隨風而聚又隨風而散,我隻是想多擁有一些相聚的快樂。我惟一能做的就是讓這些普通的日子更加豐富,讓我在異鄉回憶的時候更多一些內容。我一直沒有告訴他,我真的愛他,他是我生命中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男人。我異常珍惜我們的情緣。可我必須離開他,再不走,我就拔不出來瞭,那樣會傷及許多人,我不願意。我知道我是在逃避,我不敢也不願去想,當哪一天我突然在他視線裡消失,他會不會有一點點傷感。一個人的時候,我在想:當我們沒有瞭肉體的接觸,在我們都白發蒼蒼的時候,他能不能以兄妹之情待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