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三不”女人

不當“三不”女人


  好友雲是一個典型的三不女人——不做傢務,不下廚房,不帶孩子。用她的話說,這三不女人好處多著呢,不僅可以不為這些雜事所牽,更能夠找回婚前那種浪漫的感覺。

  看著她,整日裡不是和老公外出吃飯,便是去看大片,再就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弄得我這心裡也挺癢。心想,憑什麼自己就該像個老媽子一樣幹這幹那,為孩子起早貪黑地幹著傢務,不僅如此,還要照顧老公的日常起居。

  有段日子,我為瞭能夠成為三不女人而和老公抗爭著。每天一早,我便把孩子送到婆婆那裡,傢務活一個星期請鐘點工打掃一次,至於廚房的事情也省瞭,要不在外面叫外賣,再或者回娘傢混一餐。

  這樣的生活,一度讓我感到很是清閑。整日裡,我隻管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什麼活都不用幹。老公見此情形,眼睛都瞪大瞭,他說:你再這樣下去,這個傢還像傢嗎?

  不像傢又能怎樣,總不能犧牲我自己,幸福天下人吧,我就不能為瞭自己自私一下嗎?老媽知道後,也一個勁地說我:你啊,再這樣下去,當心他和你離婚喲,你這叫做不負責任。老媽的一番話說得我無地自容,可是一想到雲,我像是抓到瞭救命稻草。我說:這‘三不’女人又不是我一人,你們睜眼睛看看,現在哪個女人不是這樣啊。

  時間久瞭,孩子漸漸地和我不親瞭,每次去接她,她總是會躲著我,她還會說:妞妞傢的媽媽多好,天天給她做好吃的,媽媽,你怎麼什麼都不做呢?再一看傢裡,雖然有鐘點工幫著打掃,可是總有不盡如人意的時候。而每天在外面吃飯,到瞭月底,工資就顯得很緊張瞭。

  我正猶豫這三不女人是否堅持做下去,雲的一個電話讓我一下子改變瞭主意。她說:朱朱啊,我離婚瞭。

  如今,我又重新回到瞭以前的那種生活狀態。每天帶孩子外出散步,給傢人做各種美味小吃,把自己的小傢打掃得幹幹凈凈。我想,這輩子我再也不去做什麼三不女人瞭,有些責任原本就該自己承擔,我又怎能圖自己輕松,而忽視瞭傢人的感受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