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親子:孩子是父母行為的鏡子

NLP親子:孩子是父母行為的鏡子


  本站簡訊:2013年7月21日,《NLP親子關系工作坊》和《青少年EMBA領袖訓練營》中山結束。兩位實用心理學專傢張國維博士和他的長子張自明博士分別擔任工作坊和訓練營的主講。

  效果如何?聽聽本期總助教吳欣芮女士的分享:

張國維博士

 四天的NLP親子工作坊,是NLP華人權威張國維博士與他的大兒子張自明博士的同場講授,大張博士給父母老師們講課,小張博士給青少年講課。

  兩位博士此次創舉選擇在我們中山,給我們帶來巨大的福氣。我榮幸地接受瞭總助教的工作,張國維博士有句名言:"小投資大收獲!",真的深有體會。我邊工作邊學習,訓練瞭雙重身份且多角度地看問題和思考問題,對"孩子是父母老師行為的鏡子"有更深入的理解。當我們照鏡子時,頭發亂瞭臉上粘灰瞭,我們會怎麼做?相信大傢不會打碎鏡子或換另一面鏡子吧!所以當父母老師看到孩子有問題,你會打碎或換個孩子嗎?答案是不會的。孩子有問題,如果不是父母老師的問題,又會是誰的問題呢?

  所以我們必須提高覺察力,找出問題所帶來的資源,運用NLP技巧使其產生可達到效果的行為。這是課程的開端,引發的是四天三晚的一系列NLP技巧和練習活動,讓我們清除瞭積壓的過往負面情緒,洗滌瞭心靈和思想,從而展望和憧憬未來並相信可以實現。

  當助教可以很好地抽離,站在第三立場或第四立場觀察和思考,更能清晰地細致地接收信息,很好地訓練覺察力和創造力。感恩兩位張博士的熱情奉獻!我們將在父母成長並讓孩子快樂成長的道路上,在讓更多的父母孩子走向卓越的事業上,更加充滿信心和動力。我們將遇到的不再是絆腳石,而是每踩在一塊踏腳石上我們就能前進一大步!

  當然,還有部分青少年學員給我們的回饋:

張自明博士

  我認識到自己是獨特的,是有能力的,隻要能找到方法和真正目標,我就能脫變,全方位飛躍成長。

  這個活動讓我全面徹底的瞭解自己,找出專屬於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有效掌控自己的情緒,不會亂發脾氣瞭。

  我找到瞭方法增強記憶力,創意寫作能力,還能正面引發自己的潛能。

  從團隊合作遊戲中,認清自己慣常扮演的角色,如何影響學習思維和動機,瞭解自己的溝通能力,組織能力,領導能力。

  來上課之前,我不敢上臺發表,不敢大聲講話,現在,我變得勇敢瞭,不止敢上臺,還面對著現場150多位小朋友和傢長發表瞭,感謝張自明搏士。我學會瞭設定有效的目標,提升學習動力,從中如何提取我們的內在資源,讓我們每個人都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成為團隊的領袖。

  ……

  我們總認為孩子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帶孩子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孩子膽小,內向,不愛與人交流;孩子淘氣,脾氣暴躁,有暴力傾向;孩子不愛吃飯,不愛學習,成績不好,不尊重人,愛說話,喜歡吵鬧,愛撒謊,早戀傾向……何況自己要工作,沒時間帶孩子,怎麼提升陪伴質量?一直老人帶,小孩和自己不親怎麼辦?我倆的教育理念有分歧怎麼辦?離婚瞭,如何把對孩子影響降到最低……

  隻是你知道嗎,孩子教育有三個關鍵期,就那麼幾年,錯過就永遠錯瞭!孩子永遠沒有問題,如果孩子有問題,那一定是父母的問題。可想過你的語言裡有思想病毒,影響的是孩子的一生!

  近期,國際NLP實用心理學傢張國維博士(香港),將在廣州與你傳授NLP的親子運用,他培養瞭三個博士兒子,包括我們前面提到的張自明博士。

  相關鏈接

  新一期的《NLP親子關系工作坊》將於2013年8月14~17日在廣州舉辦

教育孩子如育花,不是所有人都能養好花,不懂得就要向別人請教,學習養花的經驗與藝術。
  父母的成長速度要比孩子快!
  孩子,我要你將來比我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