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一個人如何影響一群人:演講

[圖文]一個人如何影響一群人:演講


本站2009年7月4日消息:7月4日,中國NLP學院專題活動:《 NLP演講培訓技巧》半天專題工作坊,在學院本部專業培訓室圓滿結束。由中國NLP學院創始人,資深NLP導師黃啟團先生主講。

近50人參加瞭此次學習。此次專題,團長(黃啟團老師喜歡被人直呼團長)結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培訓及演講經驗,對演講的目的,演講的結構,如何克服緊張等實用技巧進行瞭深入淺出的講解。

演講就是一個人去影響一群人,如何才能夠去影響一群人呢?團長說,在任何一次面對陌生人的演講中,首先要讓聽眾知道我是誰,我有什麼資格,聽我講有什麼好處以及誰可以證明等信息,最好通過講故事而不是自賣自誇的方法,就好像故意讓他人偷偷聽到你的自我介紹,在潛意識中接受你的信息。接著隨機挑選瞭一位學員X清華親身示范瞭如何有效地進行5分鐘的自我介紹:

大傢好,我叫清華,大傢聽到清華想到瞭什麼,是不是想到瞭清華大學。沒錯。我爸爸當初給我取這個名字就是想要我一定要考上清華大學。十幾年的寒窗苦讀,最後由於一些我不能控制的原因而與清華大學失之交臂。但是為瞭實現我爸對我名字的期待與心願,我從此立志,如果要做,我一定做最好的!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找工作,我找的工作一定是行業內最權威、最正式、最好的工作。而後我跳瞭5次槽,才終於找到現在的這個我真正喜歡的理想工作。我記得有一次公司突然出瞭緊急情況……當時我們的領導立馬出面,堅定、果斷、智慧。從那以後,我更加堅定瞭我要與這個公司一起走下去的堅定信念。我還要做高層,做副總,最後做到總經理!最後,如果要做國際貿易,請記住我,清華,最高的標準!
團長繪聲繪色的講述讓課堂的氣氛頓時活躍起來,不少學員躍躍欲試。可有些學員一站起身便不知所措,緊張不已。於是團長又告訴大傢一個克服緊張的訣竅——卓越鏈:深呼吸→身體(最佳狀態)→狀態→良好表現。在上臺之前連續進行幾次深呼吸,緊張的情緒便大大緩解瞭。
演講的通用結構:4MAT,也即是Why(為什麼), What(是什麼), How(怎麼樣), If(如果這麼做會如何)。大部分的演講遵循此結構都能取得不錯的效果。What(是什麼)方面,則可以通過實例,統計數字,示范,故事,名傢名言以及展示等方面去豐滿完善整個演講的血肉。
最後團長還跟大傢一起分享瞭腦圖的妙用。大部分人在演講之前看到幾千幾萬字的講稿就已經望而卻步瞭。真正的演講大師在演講時通常都不背稿,他們在理解的基礎上記住講稿的大意,然後把簡單的演講提綱形象地畫在紙上,重要的地方加上簡要的文字說明,起到提示的作用。
整個講座氣氛活躍,學習氛圍濃厚,學員們收獲頗豐。三個小時的講座結束後,不少學員絲毫沒有倦意,留下來跟團長繼續探討演講的相關話題。
為進一步讓實用心理學造福大眾,本院會邀請業內心理學專傢,推出一系列的專題講座,普及心理學常識,讓世界因為這個平臺的存在而更加美好,歡迎更多朋友走進NLP大講堂。

演說力、說服力、溝通力,都是生產力!
企業事、傢裡事、營銷事,都關口才事!

若您想有一番作為,要讓更多人追隨您成就大業,不可忽視演講口才的訓練。

相關鏈接:

深層提升口才能力的最好課程:《NLP演講口才訓練營》
本次《演講口才工作坊》學員筆記(很詳細哦)


現場實錄:


團長講課中


學員們聚精會神的聽課


團長指導小組練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gsilfang 的頭像
    mangsilfang

    mangsilfang的部落格

    mangsi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